简简单单,记录点滴。心中所想,即为一切
cp博爱,如果戳了雷区请慎入
全职高手/黑蓝/APH/K/原创/盗墓笔记 堆文
欢迎点梗~

叶蓝 洁癖 (二)

于是我就是打算按照ten count 的节奏来了……虽然不知道能不能写到那么色、气、满满……


第一章链接


还是剧情起步


老叶OOC了……


OOC有


OOC有


OOC有


私设满满


文笔渣渣


慎慎慎


Ready?






















































叶修和蓝河的父母沟通之后,得到了允许,第一天并没有什么事,就先让蓝河回去。


  “明天来的时候记得带上你日常需要用的东西。你目前还是待业在家吧,诊金就不收了。”


  “等等,为什么不收诊金?”本来就对叶修半信半疑,一听不收诊金更加觉得对方很不靠谱。


  因为我要的诊金你父母一定不会给我。叶修在心里回答道,当然他不会直接和蓝河这么说,“等最后再说,因为提前收了如果没有效果,谁都担不起这个责任。”


  盯着叶修的脸看了好一会儿,确定没有看出异样之后,蓝河没有再多问。


  “今天晚上写一份列表,十件事,从你最容易接受的到最不能接受,明天给我之后就能知道怎么办了。”叶修递给蓝河一个笔记本,“从明天开始你就用这本本子来记录所有的事。”


  蓝河接过本子,随手翻了翻,就是一般的笔记本,并没有什么特别的。


  “治疗结束之后,这本本子需要归还。这就是唯一的要求。至于写不写全部取决于你。”叶修摸了摸口袋,本以为还有烟,却只摸出来一颗口香糖,想来是苏沐秋放着的。


  蓝河真的很怀疑眼前的这位自称是自己的治疗师的叶修有没有考出心理治疗师的执照,但父母的话不得不听,怎么说也是最后的希望,哪怕死马当活马医也要试一试。


  满心不信任的从二楼走到了一楼,苏沐秋看到蓝河就从客厅的沙发上站了起来,“感觉如何?”


  “呃…”蓝河并不像直接回答这个问题,因为槽点实在太多了。明明苏沐秋看起来更像个医疗师。


  苏沐秋一看蓝河的反应就知道叶修搞砸了,“不用担心,如果有什么问题尽管问我。”


  “恩……。”蓝河点了点头,“那我先回去了。不用送了,我自己认识的。”


  虽然苏沐秋一再坚持要送蓝河出去,蓝河却异常的坚决。看着蓝河的背影消失在视线之中,关上别墅的门,苏沐秋叹了口气,转身上了楼。


  “走了?”叶修嚼着口香糖,“沐秋,你以后要放口香糖也换个口味,太甜了。”


  “你有好好按照我说的跟蓝河说吗?我怎么觉得他都怀疑你是不是心理治疗师了。”苏沐秋不理会叶修的话,“要是被他知道你不是,我的口碑都要被你毁了。”


  “我本来就不是,我只是为了他一个人暂时充当一下心理治疗师而已。”叶修吐掉了嘴里的口香糖,“目的达到了我就不用假装了。”


  “有什么事让你这么在意?你不是向来都两袖清风吗。”苏沐秋看着叶修咂了砸嘴,有点好奇。


  “你很快就知道了。”叶修走到他面前,“我的烟呢?”


  “在治疗期间一天不超过三根烟。你今天已经抽了两根了,还剩一根,你确定现在要抽?”苏沐秋把袋子里的烟盒拿了出来,在他面前晃了晃。


  “唉,能不能可爱一点啊。”叶修沮丧的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


  蓝河回到家之后,回到自己房间,把笔记本放在桌上,想到叶修和自己说写下十件事,能够不带手套做到,从最能接受的到最不能接受的。虽然不是很明白他要这个做什么,蓝河还是坐在了桌子前,拿出笔,打开本子开始写。


  第二天,蓝河带上换洗的衣服,备用的手套和自己的电脑就去了叶修那儿,走之前父母一再叮嘱要配合,因为叶修是第一个不收诊金的。


  坐在公交车上,蓝河看着自己的手套,试着想要摘下,却发现只是拉开一点点,都会觉得很不舒服。而自己在笔记本上写的那些事情,多少有一些是自己之前尝试过的,却以失败告终。


  都说一回生二回熟,本以为苏沐秋不会再出来接自己了,没想到他没等自己按门铃就已经站在门口了,叶修居然也在。


  “需要帮忙吗?”苏沐秋见蓝河大包小包的,想帮个忙,就伸手去拿他的行李袋,蓝河被吓了一跳,往后退了一步。


  “啊……抱歉……”反应过来蓝河的洁癖,苏沐秋觉得自己大意了。


  “没事。”蓝河摇摇头,是自己太过紧张了。


  放好行李之后,叶修就带着蓝河进了自己的房间。和客房并没有什么区别,可以说就是一样的,只是迷你书架上有不少和心理学有关的书籍。


  “十件事你写下来吧。”叶修坐在了桌前,“拿出来看看。”


  蓝河把笔记本递给了叶修。


  打开本子,第一面并没有写什么,只是在右下角写了一个名字。第二面是蓝河写的十件事:


  1、触碰门把


  2、他人碰触自己的私人物品


  3、在书店买书


  4、拉公交车的扶手


  5、在饭店吃饭


  6、空手与人握手


  7、未经消毒就那他人的东西


  8、喝别人喝过的东西


  9、让他人进入自己的房间


  10、


  蓝河没有写第十件事,想来是写不下去。因为真的要写,那就是更加亲密的接触。


  “唔,不错,如果你能慢慢坐到这九件事,那你的洁癖说不定能减缓了。当然要是你想到第十件事,随时加上都可以。”叶修合上本子,“这本子并不能算私人物品吧。”


  “恩,不算。”如果这算私人物品的话,那蓝河会另准备一个纸来写这十件事。


  “还有一件事,在这个诊所里,三餐是轮流准备的,本来就我,苏沐橙,苏沐秋,还有算上叶秋,现在加上你一共五个人,正好可以轮一周。”叶修像是想到了什么,“不过沐橙和叶秋一般负责晚餐和早餐,如果轮到他们了,还有一个人需要准备午饭。那个人是随机的。”


  “我……我不太会做菜。”蓝河再次被惊到了,哪有要来咨询的人做菜的道理的。


  “没事,只要不是黑暗料理就好了。”叶修并不在意吃什么,要真是吃不了,还有泡面顶上。


  “那……什么时候开始治疗?”蓝河觉得自己还是问一下具体的时间比较好。


  “随时都可以,只要你觉得你够做到列表上的事就可以开始了。”


  “那我能先回我自己的房间了吗。我需要,有个准备。”


  “当然可以。”


  从叶修的房间里出来,蓝河长出了一口气。



评论(1)
热度(26)

© 淼淼不言情已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