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简单单,记录点滴。心中所想,即为一切
cp博爱,如果戳了雷区请慎入
全职高手/黑蓝/APH/K/原创/盗墓笔记 堆文
欢迎点梗~

原来是你 (二)

(二)

    叶修上完从教学回到宿舍的候,注意到宿舍口多了一堆毛绒绒西。然就学校里有不少猫,但是像这样光明正大睡在大口的他是第一到。

  等他走近看的时候真的以为自己眼花了,蓝白相间,很像穿的衬衫的那种条子。但很快,这只猫身上的伤口吸引了叶修的注意力,虽然算不上是爱猫人士,但是这点良心还是有的。看起来很像是最近传的沸沸扬扬的虐猫党干的好事。

  把缩成一团的猫抱了起来,似乎并没有醒过来,而是顺势往叶修怀里蹭了蹭,换了一个比较舒服的姿势,喉咙里发出了轻轻的呼噜声。原来猫都是这么自觉的吗。叶修摇了摇头,进了宿舍。进了自己的单人间,这才意识到自己不会给猫包扎,虽说柜子里有为了紧急事态而准备的医疗箱,但叶修不确定人和猫的消毒药水是一样的。

  在考虑了一分钟以后,叶修决定就用宿舍里的消毒药水和绷带给这只猫包扎。也许是因为之前把伤口周围的血迹舔掉了,叶修并不需要把那些毛剪了,只是用酒精棉擦得掉剩下的。也许是因为擦药膏的时候有些疼,本来乖乖趴着的猫挣扎了起来,叶修想也不想就按住了它的头。感觉到了来自外界的压力,不像别的猫,这只猫居然安静了下来,让叶修包扎完。

  在确认没有伤口露在外面之后,叶修收拾了医疗箱,从口袋里拿出烟盒,轻轻抖了几下,叼起一根点上,便坐在了还没恢复意识的猫的旁边。在这学校呆了不下四年了,学校里的猫也都见的差不多了,只不过现在身边这只还真没见过,也许是新来的吧。结果运气不好碰上了虐猫党。

  快抽完一支烟的时候,身边的猫动了动。也许是想伸展下身体,忘了自己身上还有伤口,结果就听到一声不算太惨烈的叫声。真蠢啊…,叶修第一次见能在睡一觉之后忘了身上有伤还想伸展的猫。

  如果蓝河这时候能说话,一定已经开始爆粗口了,事实上他心里已经说了很多粗口了,只可惜以他现在的样子,无论什么话到嘴边都是最简单的一个“喵”。蓝河刚刚醒过来的时候,还妄想着自己已经恢复原状了,但因为大幅度动作,刺痛提醒着自己,他还是猫。

  “蠢猫,醒了啊。”把烟蒂按在一边的烟灰缸里,叶修把这只不是一点蠢的猫抱了起来,当他的眼睛和猫的眼睛齐平的时候,他似乎看到那双棕色的眼睛里有什么在崩塌。

  叶…修…蓝河看清是谁把自己捡回宿舍的时候,忽然希望那个虐猫党把自己抓住了,因为,就在刚刚,他很清楚的听到叶修叫自己蠢猫,再加上他知道叶修是教什么的,而且自己要保持在这个状态多久他也不知道,这简直就是天要己亡啊!

  叶修对着蓝河,准确的来说是对着猫看了一会儿,便把它放在了面前的桌上。又点着了一根烟,“在你伤好之前,可以呆在这儿。只不过,你看起来很蠢。“

  蓝河几乎已经石化了,很蠢…自己只不过是还没完全接受在一段时间里需要维持这个样子的事实,有必要这么冷嘲热讽吗。如果可以,他真不想呆在这儿,谁知道眼前这人会做出什么事,只是自己现在去哪儿都不安全,也许在这儿还能保证自己能活下来。这么想着,蓝河又把自己缩成了一团,催眠着自己不要再去想那种事。

  叶修见猫又缩成了一团,觉得也许是伤口的缘故,但还是不想放过嘲笑的机会:“在你走之前,就暂时当我的宠物吧。蠢猫“

  蓝河作为叶修“临时宠物“的生活才刚刚开始,至于会发生什么,还都是未知数,希望他的生活不要太壮烈,最好的办法,还是为他默哀三秒吧。


评论
热度(6)

© 淼淼不言情已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