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简单单,记录点滴。心中所想,即为一切
cp博爱,如果戳了雷区请慎入
全职高手/黑蓝/APH/K/原创/盗墓笔记 堆文
欢迎点梗~

原来是你 (三)

(三)

  虽说叶修打算暂时把这只猫留下的时候是因为觉得“反正只是只猫,并不碍事。”但是,当他自己需要吃晚饭,并且意识到自己收留的这只猫也需要时,才觉得自己的宿舍里除了一些速食之外,还真没有什么能让这只猫填饱肚子的。

  但是现在再出去买猫粮好像有点太迟了,何况他认定这只猫不会在自己的宿舍里久留。在柜子里翻找了一番,找到了一小包鱼干,拆开闻了闻,应该还在保质期之内。再找了一个小碗,把为数不多的鱼干倒了进去。

  听到动静的蓝河睁开了眼睛,似乎自己变成猫之后听觉灵敏了很多,如果恢复之后听力还是那么好,自己就不用担心听力的期中考试了。这么胡乱想着,蓝河走到了那个倒了鱼干的碗边,再次感叹了一下,以前总是会有意无意的嫌弃学校的饭菜,现在看来,学校的饭菜和眼前的鱼干相比真的算是美味佳肴了。

  认命的蓝河开始吃鱼干,很快碗就已经见底,不知是不是因为猫的胃特别小,吃完之后蓝河居然觉得有些小撑。低头舔了舔脚掌,像是习惯一样用前爪洗脸,在一边的叶修无意间看到,虽然之前并不怎么关注学校里的猫,但他莫名觉得这只猫做这种它们习以为常的事情比其他猫要可爱的多。

  叶修走到这只让他感觉很特殊的猫边上,伸手抱了起来,虽然刚才他还觉得这只猫很蠢。避开碰到它身上的伤口,叶修抱着它,坐到了电脑桌面前,并把它放在膝盖上,顺手揉揉头顶上的毛,毫不意外听到了呜噜呜噜的低声。

  突然被抱起来的时候,蓝河以为叶修是打算把他丢出去了,在胡思乱想很久之后,发现叶修把自己放在了他腿上,还揉了揉自己头顶的毛。这算是…什么状况?!蓝河的大脑一下子有些转不过来,平时叶修对学生是出了名的刁钻和严格,难道他还是个爱猫党?不可能啊,否则一开始又怎么会叫自己“蠢猫”。不过就现在的发展形势来看,自己暂住在叶修宿舍里的日子不会太难熬。放下心来,蓝河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趴在了叶修的膝盖上,不时能听到打火机打火的声音,还有燃烧后烟草的味道钻进自己的鼻子,不知不觉便睡了过去。

  叶修以为自己膝盖上的猫会找别的地方去睡,没想到它就这么睡着了,不时还换个姿势,到最后叶修索性停下手头上的事情,看着这只猫,注意到头上动不停的耳朵,伸手揉了揉,猫像是感觉到了什么,用爪子扫了扫,但很快又放下睡了过去。一时间叶修觉得逗这只猫太有意思了,只不过现在把它逗醒了,遭殃的是自己吧。不过在它伤好之前,有的是时间逗他玩。这么想着,叶修没发觉自己笑了起来,可怜的蓝河,莫名觉得浑身一颤。

  当叶修完成第二天需要的材料之后,把还没醒的猫抱起来,放到了自己的床上。打开了浴室的门。不知为何,大脑里闪过今天没有出现在教室的一个学生,叶修很少去记学生的名字,只是那个学生很少缺课,就算是缺课了也会写假条,临近期中,平时那些不怎么出现的学生都回来上课,这学生缺课实在是有些奇怪,但也是今天,回宿舍的时候看到这只睡在教师公寓门口的猫,没有往下想,一定只是巧合,那个学生估计是熬夜没能起来。

  如果睡在床上的蓝河知道叶修这么想,绝对会鼓励他继续,因为他就是那个缺课的学生,然后他也是那个睡在教师公寓门口的猫。

  等叶修洗完澡从浴室出来的时候,蓝河已经醒了,看到只穿了一件内裤的叶修,如果是之前的话一定已经不争气的双颊发红了,但现在作为一只猫,他庆幸自己不用掩饰,因为他根本没法表现出来。

  看到那只猫直直的看着自己,叶修没有在意,走到床边,把猫抱到了枕头边,再次顺了顺毛。躺下之后,便把宿舍里的灯关掉,考虑着明天如果那个学生还不来的话是不是需要克扣一下他的学分。

  洗发水的清香刺激着蓝河的嗅觉,黑暗中,他能看清以前看不到的东西,宿舍很安静,以至于他能听到外面细微的声音。看到边上的叶修已经睡了过去,鬼使神差的,蓝河凑过去用舌头舔了舔的他的脸,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晚了,不过叶修并没有因为这个醒过来,悄悄松了口气,从不高的床沿上跳下去,没有牵扯到伤口。蓝河跳上了离自己最近的阳台,望向窗外。那是自己第一次用不同的视角去看同一个景色,多了一份不同,也多了一份对正常生活的怀念,虽然变成猫并没有多久,但蓝河,仍然希望自己能够变回去,因为,作为人,才是自己的正常轨道。

  这么想着,蓝河心中又多了些忧郁,即便现在看起来一切都很正常,但是如果以后发生些什么意外,又该怎么办呢?夜色中,其他人都已熟睡,只剩一只不能入眠的人,严格来说,是只猫。


评论
热度(5)

© 淼淼不言情已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