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简单单,记录点滴。心中所想,即为一切
cp博爱,如果戳了雷区请慎入
全职高手/黑蓝/APH/K/原创/盗墓笔记 堆文
欢迎点梗~

原来是你(五)

自从上次黄少天来过之后,蓝河就天天盼星星盼月亮,想着什么时候能再等到偶像到叶修的宿舍来,不过他倒是更希望自己能恢复成人之后去听新闻系的公开课。

  就连叶修都觉得这只猫最近有点奇怪。总是盯着窗外看,然后时不时的侧耳朵听什么。好像就是从神烦来了之后,果然黄少天的神烦模式连猫都能摧残。

  眼看着离期末考试不到两个星期了,叶修发觉那个叫蓝河的学生一直缺课。一问别的老师,发现也是同样的情况。

  而自己宿舍里的这只猫伤也好的差不多了,却没有打算要走的意思。这只猫出现,那个叫蓝河学生开始缺席,虽然这之间没有什么直接联系,但是用巧合来说,实在有点太巧了。

  叶修看着蜷缩成一团的猫,第一次认真考虑这只猫和蓝河的关系。

  再叶修宿舍呆了一个星期之后,蓝河决定说什么也要溜出去听课,哪怕是一节课也好,总好过什么都不知道。

  于是某一天,在叶修去上课之后,蓝河从半开的窗子跳了出去。

  结果,蓝河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那天叶修出门的时候就觉得天有些阴沉,因此特意回去拿了雨伞,可发现猫不见了,他以为它只是呆腻了出去散散心,也就没放在心上。

  蓝河已经知道那天上什么课,于是每次都是挑了一个开着的,但是又没有学生会注意的窗去听课,结果很奏效,小半天下来,蓝河既没有被人发现,也补上了一些落下的课,还好是期末复习,如果上新课那他就亏大了。

  上午最后一节课是叶修的英语听力。蓝河仍然找了一个偏僻的角落。

  叶修今天准备的是两篇长听力,按照水平来说,一般一篇听两到三遍,所以加上做题和讲解的时间,正好一节课。

  蓝河为自己默哀了一下,只能光听不练了。

  结果,叶修在打算放第二遍时候,抬了下头,目光扫到了那个角落,而蓝河也正看着他。一人一猫,四目相对。

  小蓝?叶修有些疑惑,但是就那个毛色来看,不会有别的猫了。但是,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儿?

  蓝河已经石化了,他根本没料到叶修会在那个时候抬头,更别说会看到自己了,完了,这下他估计要把自己当怪物了吧。

  叶修并不打算打断上课的进程,而是继续放了材料,当他再抬头去看的时候,猫已经不见了。

  蓝河趁着叶修低下头去的那个时间段,连忙从窗台上跳了下来,一定要在叶修回宿舍之前赶回去。

  可惜天公不作美,蓝河刚跑了没几步,一滴水砸在了他的鼻子上,几秒后,雨就开始下了。蓝河心里惨叫一声,找了一个最近的树丛躲了起来,没一会儿,蓝河身上就全湿了,冷飕飕的,加上秋末的风,更加冷了。

  雨一直在下,就连最后一节课下的铃声响了都没停,蓝河已经瑟瑟发抖了,根本不可能跑回宿舍,难道就这么等到雨停,估计都冻僵了吧。

  叶修下课之后,先回了宿舍,果然,猫不在。而且这么大的雨,一般的猫根本不可能跑出来,更别说这只来历不明还有点奇怪的猫了。叶修从浴室拿了一块毛巾,又开车折返回学校。

  蓝河缩成一团,心里在不停的后悔,干嘛非要今天跑出来听课呢,反正缺了这么多天的课了,再缺几天估计也没什么差别了。

  叶修直接到了教室的后面,从教室的窗户看出来,应该就是这儿,既然是小蓝从窗台上跳走没多久就开始下雨,那么就还在这儿。

  “小蓝?在的话叫一声。”叶修才说出口就觉得自己怎么突然就智商下线了,猫怎么会听得懂自己说什么,最多知道自己在叫他。

  “喵…”叶修正打算一个一个树丛找,就听到正前方的树丛传来一声猫叫。

  “小蓝,是你吗?”叶修以为是自己幻听了,想确认一遍。

  “喵…喵…”蓝河听到叶修声音的时候,也不顾上什么合不合逻辑了,就直接叫了出来。

  叶修确认不是自己的幻听,连忙走过去,把树丛拨开,将浑身湿透的猫抱出来放在膝盖的毛巾上裹起来。叶修想不明白,第一眼看到浑身湿透的小蓝时,他心里更多的是一阵阵的抽痛。

  蓝河一感受到叶修温暖的体温,缩的更紧了。

  回到宿舍之后,叶修就把猫抱到了浴室,有常识的人都知道,淋雨之后最好是洗个热水澡,不过,这对于怕水的猫来说,无疑是个折磨。

  当蓝河反应过来叶修要给他洗澡的时候,想要挣扎已经来不及了,当温热的水淋到他身上的时候,叶修听到了近乎可以叫做撕心裂肺的叫声,长长的余音里似乎带着说不出的痛苦。

  到最后,蓝河只有不断的低声呜咽,感受着叶修的手安抚的挠着自己的下巴,一边给自己淋水。

  在擦干的时候,即便叶修用吹风机把毛都吹干了,蓝河还是抖个不停,叶修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办,只好把猫抱在怀里,一边一边的顺毛安抚着,直到听到绵长的呼吸声。

  看着终于安睡的猫,叶修脑海中突然闪过一个想法,等猫醒来之后,做个实验吧,如果成功了,那简直是他有生以来最扯的事,如果没成功,那就当这只猫比较有灵性吧。

  安睡中得蓝河,突然抽搐了一下,因为他做梦梦到,他被一脸难以置信的叶修送到了动物研究院。


评论
热度(4)

© 淼淼不言情已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