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简单单,记录点滴。心中所想,即为一切
cp博爱,如果戳了雷区请慎入
全职高手/黑蓝/APH/K/原创/盗墓笔记 堆文
欢迎点梗~

原来是你(六)

 叶修其实很少做心里没底的事,因为一般来说他做事都是十拿九稳的。

  但是这次,叶修第一次对接下来要做的事一点把握都没有。

  蓝河正盯着窗外的白云发呆,突然就被抱了起来。

  “喵…?”叶修看着不知为何被抱的猫,更加不知道要怎么办了。点了一支烟,叶修陷入了沉思。

  蓝河也是一头雾水,他这是要干什么,眼睛直直的看着沉思的人。

  当烟燃尽的时候,叶修终于下定决心。站了起来,把烟头按在一边的烟灰缸里。

  蓝河被叶修的突然动作吓了一跳,习惯性往后退了一步,结果被固定住了脑袋。挣扎了几下却挣脱不开。

  “喵喵!”

  叶修用力固定住猫的脑袋,心一横,低头亲了上去。

  蓝河看到叶修的脸离自己越来越近,大脑里又是一片空白,叶修你停停停啊!心里这么苦苦哀求着他不要亲到自己,挣扎幅度比任何一次都要大。

  叶修也不管,感觉到自己的嘴唇碰到了一个微凉的地方。刚才是闭着眼睛的,现在睁开眼睛一看,对上了惊慌失措的眼睛。

  他居居居居然亲了自己?!人亲猫啊!而且还是嘴对嘴啊!叶修是脑子烧坏了吧?!蓝河就那么呆在那儿,脑海里乱成了一团。

  叶修把猫松开,往后退了几步,见什么都没发生,心里有些失望,果然是自己想多了。

  蓝河冷静下来之后,看着很反常的叶修,觉得他不会是一时脑子烧坏了才会那么做,肯定是想到了什么,想尝试一下。莫非…,不敢想下去。

  叶修又点着了另一根烟,转身去了卫生间,双手撑着水槽,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平复着情绪。忽然,他听到“噗”的一声轻响然后是桌子摇晃的声音。

  当蓝河意识到自己恢复成正常人的时候,而且是巧合的在叶修“亲了“自己之后,想去撞墙的心都有了。

  叶修从卫生间出来,看到了绝对“香艳”的一幕。蓝河愣愣的靠着桌子,身上什么都没有,还不时地在发抖

  上身什么衣服都没穿的蓝河看到叶修巴不得挖个洞把自己给埋了。

  “小…蓝?”叶修很想确认眼前这位是谁。

“我是蓝河,“蓝河有些尴尬,”也是你口中的小蓝。”

  即便是在室内,一点都不穿也冷得厉害,蓝河现在上身就是处于完全冰凉的状态。

  叶修看出了蓝河在发抖,转身回卫生间,拿了条毛巾,递给他,又去自己的柜子里找了件衬衫。

  “你就将就穿吧,总不能这么冷着。”

  蓝河沉默着穿上了叶修递过来的衣服,他比叶矮一点,而且还要再瘦一点。不过暂时穿穿应该没什么问题。

  “蓝河,你之前,有穿衣服吧?”叶修还是不太确定,因为自己的猫毛色是蓝白相间。

  “蓝白长袖衬衫。”蓝河用最快的速度说完了这句话。

  “原来是你啊。”叶修坐回到椅子上,自己果然没想错,而且这一步,赌对了。

  “叶老师,没什么事的话,我先走了…”此时绝对不宜再留。蓝河没等叶修同意,就迈开步子往宿舍门口走。才刚刚迈了一步,眼前却是一黑,人往前倒了下去,被一边的叶修抱住。

  叶修也没想到蓝河就这么直直的倒了下去,接住的时候才发现他居然有些发烧。这算是后遗症吗?刚才的事情就已经够奇怪了,加上这个,简直就是天方夜谭啊。

  这时候也想不了别的什么了,把人打横抱起,放到了床上,盖好被子,坐在了床边。现在总算明白了,为什么猫的毛色会这么奇怪,就是他身上的衣服颜色啊。

  不过人变成猫,真的,有点奇怪啊,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叶修说不定不会相信。

  蓝河再醒过来的时候外面已经黑了,并不知道为何自己会昏过去,但他现在可以确定的是他还在叶修的宿舍。

  “醒了啊,把这粥喝了。”叶修叼着烟,端着一碗粥回来看到蓝河已经坐起来了,“你有点烧。估计是后遗症。”

  蓝河接过粥,没有说话,只是喝了起来。他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说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还是说自己吃了那包奇怪的方便面才会变成这样?想了很多理由,却没有一个是合情合理的。

  叶修看出了他的顾虑,像之前揉猫一样揉了揉蓝河的头。

  头顶上传来对方掌心的温度,蓝河抬眼去看叶修,再一次四目相对。蓝河看到叶修的眼中很平静,没有任何的惊讶,有的只是让他觉得很安心的沉稳。一时间,种种的不安都消散了。

  喝完粥,叶修又给蓝河拿了杯热牛奶。脸上有些发烫,把整个脸都埋到了膝盖里。

  “害羞了?之前可是很享受的啊。”

  “…”果然是错觉,叶修从来就不可能对谁那么好,绝对是故意找茬的!偏头躲开了叶修的手,一口气把剩下的牛奶全喝了,不幸被呛到了。

  “咳咳…”把手里的杯子放一边,捂着嘴不停咳嗽,眼泪都出来了。

  “诶,小蓝,不就是喝杯牛奶吗,至于着急成这样吗?”叶修摇了摇头,帮着蓝河顺气。

  还不是你的错!蓝河没法说话,在心里吐槽道,用眼睛瞪了叶修一眼。

  不看还好,叶修看到的是“泪眼朦胧”的蓝河,完全一副被欺负的“小媳妇”【弥天大雾】样。结果,叶修第一次觉得,蓝河这样真的很可爱。

  在叶修心里的某一个角落,未曾开发的小角落,被种下了一个种子,并开始扎根。

  当蓝河缓过气来之后,决定还是要和叶修说清楚。毕竟这种事情说出去不会有人相信的。

  “那个…叶老师。”

  “恩?如果你是想说学分的事,没事,只要你期末成绩不挂就不扣,如果你想说其他科目,只要提前和老师提前打好招呼就行。”叶修没等蓝河说完,就先抢了话头。

  “叶老师,学分的事情之后可以再说,我是想说…”蓝河一脸的严肃,但是又被叶修打断了。

  “你是想说你变成猫的事吗,不会有第三个人知道。”叶修其实根本不用猜蓝河要说什么,除了学分,还能说什么,“但我有一个要求。”

  “要求?”蓝河又疑惑了,叶修还有什么要求

  “以后我有事找你必须随叫随到,而且我交给你的事必须完成,还有,我提出的要求不许有异议,”叶修顿了顿,“否则…“

  “是是是,我都答应!”蓝河直接答应了,谁知道叶修又要说什么威胁的话。

  “你把学分看的这么重啊…真没想到。”叶修不过是想吓唬吓唬蓝河罢了,没想到这么乖就上钩了。

  “叶老师…你要点脸好吗。”

  “唔,我的脸不是好好的在吗。”

  “…叶老师,那我先回去了。”

  “今天就住这儿吧,反驳无效,别忘了你刚刚答应我什么了。”

  蓝河再次完败在叶修的无下限之中。


评论
热度(5)

© 淼淼不言情已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