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简单单,记录点滴。心中所想,即为一切
cp博爱,如果戳了雷区请慎入
全职高手/黑蓝/APH/K/原创/盗墓笔记 堆文
欢迎点梗~

原来是你(九)

本以为接下来的时间会很难熬,但是叶修直到期中考试都没有找他麻烦,这多多少少让蓝河松了口气。

  外语系在每学期的期中考试之后都会有一个外语节,除了本系的学生必须参加以外,其他系的学生可以自愿参加。

  而且每一次举办的班级都不一样,今年轮到蓝河他们班,在几番讨论之后,最终决定三个项目,第一个是本班排演一出英语剧,第二个项目是英语歌比赛,至于最后一个,是英剧和美剧的经典剧目播放。

  当然,在这三个项目举行的同时,其他系也可以选定自己的区域举办不同的活动。

  蓝河接到自己的任务的时候整个脸都黑了,被分到参加英语剧出演的他居然是男主角,男主角也就算了,这剧本里根本没有女一号,两个大男人来演一出爱情戏,这简直是胡扯。

  当蓝河知道和他搭档演出的人选时,真的很想找写剧本的人好好谈一谈人生。叶修,也就是蓝河的听力老师,在他本人的强烈要求之下,当选了第二个男主角。

  叶修知道是谁写的剧本,除了苏沐橙没有第二个人敢这么明目张胆的写这种剧本,如果她不是老师,估计直接被否决了,所以,为了不辜负她一片好心,叶修很自觉地要了另一个男主角的位置。

  既然是话剧,那么就需要排练,在排练之前,更需要所有的演员都将自己的台词背熟了。在这出没有女主角的话剧里,台词感情的演绎对蓝河和叶修的要求也就特别高。

  蓝河把剧本翻了不下五遍,总觉得剧本有些太虐心,虽然最后结果是两个人在一起了,但是期间的过程实在是戳人泪点,不是其中一个因为家庭的反对而被迫和自己喜欢的人分手,就是另一个为了自己的心上人能幸福生活,不惜找女朋友。总之就是一波三折,特别是心里描写,蓝河读一遍眼眶红一次。

  蓝河花了两天的时间背熟了台词,想到和叶修面对面对台词,除了尴尬,还有一些紧张,一些期待。

  虽然一直期望着对台词这一刻能晚点到,但是当蓝河听到广播里叫自己到礼堂的时候,显示为自己默哀了一下,然后打叠起精神,给自己鼓了鼓劲。

  “加油,蓝河,你可以的!”在去礼堂的路上蓝河不断对自己说这句话。

  叶修已经在礼堂等了,还有剧本得编写者兼其中一个男主角的临时女友,苏沐橙,还有就是其他跑龙套的,再加上一个音乐系的学生,唐柔,是请来配乐的。

  “人都到了吧。”在确定人都到齐之后,负责排练的还是苏沐橙,“蓝河,叶修,第一场是你们俩的戏。”

  剧本的背景是国外的大学,然后两个人是在偶尔在一节人类学(anthropology)课上碰到的。类似一见钟情,但有不是那么明显,甚至两个人都有意避免过多的接触。

  “停!”在一旁的苏沐橙忍不住喊了停,“蓝河,你不要在说台词的时候眼睛老是往别处看,眼神交流啊!”

  蓝河是不敢和叶修有眼神交流,之前也就算了,现在时各种情况之后,要再心平气和的和叶修眼睛相对,无疑对蓝河是个挑战。

  而且叶修在对台词的时候眼神和平时的不正经完全不一样,每次对上,蓝河心跳总是漏跳一拍,脸总是不争气的发红。

  再排练了两三次以后,苏沐橙终于察觉了蓝河的不对劲,心里都乐开花了,她要的就是这个效果,当然,不可能这么直接的说出来。

  “休息半小时,蓝河你和叶修单独对下剧本。一会儿还有你们俩的独戏。”给两人独处的空间,也许比在剧本排练的时候效果更好。

  蓝河想走到台下休息,顺便和叶修对台词,但是灯光关了一半,他根本分不清哪里是台阶那里是平地,凭着感觉往前走,结果脚下一空,整个人都向前冲去,旁边的几个姑娘立刻尖叫了起来。

  蓝河闭上眼睛,想着这么一摔,这舞台剧自己是不用参加了。等了很久,并没有感觉到身体哪里很痛,慢慢睁开眼睛,对上了叶修一脸的嘲讽。

  叶修就跟在蓝河后面,看到前面的人踩空,就伸手拉了回来,正巧倒在自己怀里。第二次,上次是恢复人形昏过去的时候。

  现在俩人的姿势在旁人看来,非常暧昧,叶修一手揽着蓝河,两人四目相对,在灯光的衬托下,让人不想多都难。

  “走路都这么不小心,以后谁老跟在你后面啊。”叶修把还没回过神的人扶直了。

  蓝河不知道该说什么,头垂了下来,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叶修救(?)了。想了想,刚想开口说什么,就被叶修揉了头发,“去练习吧,一会儿沐橙会发火的。”然后在他反应过来之前,就带下了舞台。

  叶修的一举一动都被旁边的苏沐橙,唐柔尽收眼底,两人相对一笑,比了一个拇指。

  之后的排练还算顺利,但是结束的时候,苏沐橙提了一个要求,“蓝河,你别总压着你自己的感情,否则你就是在呆板的背剧本台词。叶修,你有空和蓝河多对戏,这么个状态可上不了台啊?”

  蓝河用偷偷看了眼叶修,还好他没有看着自己,然而,叶修像是感觉到什么,把目光转向了蓝河,后者立刻把头转了回去。

  叶修心下了然,鱼已入网了,不过还得再养肥一点,否则太瘦不好吃啊。


评论(2)
热度(4)

© 淼淼不言情已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