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简单单,记录点滴。心中所想,即为一切
cp博爱,如果戳了雷区请慎入
全职高手/黑蓝/APH/K/原创/盗墓笔记 堆文
欢迎点梗~

原来是你(十一)

(十一)

  在演出当天,蓝河很早就到了礼堂,本来以为没人,进了礼堂才发现苏沐橙已经到了。

  “苏老师,您怎么…”蓝河还没问完,就被打断了。

  “小蓝啊,你觉得叶修,不对,叶老师这人怎么样。”苏沐橙示意蓝河不要插话。

  “叶老师?”蓝河不知道为什么苏沐橙这时候问自己这个,不过还是打算认真回答,“对学生很严格,而且任何时候都能找到理由讽刺人…”

   苏沐橙在心里为叶修默哀了下,叶不修啊叶不修,你的形象也太差了吧。

  “但是…”蓝河有些犹豫,要不要继续说下去。

  “但是什么,小蓝你有话就直说啊。”居然还有转折?!真是小看叶修的影响力了。

  “但是叶老师…对我很照顾…而且,而且…”蓝河都已经不知道要怎么解释了,觉得再说下去就要混乱了。

  苏沐橙一听蓝河这是已经喜欢上叶修但是又不知道叶修是什么想法的节奏,满意的拍了拍他的肩。

  “苏老师,你问我这个,有什么事吗?”被拍了拍肩,蓝河反应过来,苏沐橙怎么会莫名其妙问这种问题。

  “唔?没啥,总听学生对叶老师意见不少,想听听你的说法咯。”苏沐橙打了个马虎眼,把蓝河忽悠过去了。

  蓝河也没有细究,就当是做调查问卷了。“对了,苏老师,叶老师有说为什么要改剧本吗。”

  “这个啊,我也不是很清楚,既然他说要改那就应该有他的理由咯。”苏沐橙耸了耸肩,表示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其中的缘由,不过就目前的状况来说,大概是想给蓝河个惊喜,或者说,打算收网了?

  蓝河也无奈了,看来只好相信叶修了。

  这次的英语节,主会场在礼堂,而蓝河他们的话剧相当于开场表演,出什么差错那就麻烦大了。

  所以参演人员在开幕式前一个小时就全部到齐了。服装就是平时自己穿的衣服,也不需要上太浓的妆,只是最后需要再确认一次所有人都明白自己的任务。

  蓝河看到叶修就像平时那样不修边幅,除了把头发理得像个学生外,真的没什么区别。

  叶修见蓝河盯着自己看,叼着烟走到他身边,伸手就要揉他的头,结果被反应过来的蓝河打开了。

  “叶老师你别揉我头发,好不容易打理好的。”蓝河躲开了叶修的手,“最后一幕到底改成什么了,到时候出丑校领导会说的吧。”

  “小蓝,没听说过要尊师重教吗。”

  “啊?尊师重教?”蓝河不明白叶修在说什么,抬头疑惑的去看,对上了叶修满是笑意的眼睛,立刻尴尬的移开了。

  “小蓝啊,你就相信老师吧。”

  蓝河心跳的很快,没有回答叶修的话。

  在校领导结束了发言之后,就是蓝河他们的话剧。因为是英文,所以特意在礼堂两旁的屏幕上将所有的对话翻成中文。

  上台前,蓝河深深吸了一口气,想到自己对叶修的感情不再那么单纯,突然觉得自己真的就像是剧中其中一个主角一样,也许为了叶修,自己需要将这段看似奇怪的感情放下,美好的结局,大概真的只存在美好的幻想之中。

  演出很顺利,比任何人想的都要顺利,蓝河的感情控制的非常好,当倒数第二幕结束的时候,台下不少泪点低得观众已经开始擦眼睛了。

  苏沐橙的心也提了起来,最后一幕从来就没有完整地排练下来过,都是在关键时刻被叶修喊停了。

  最后一幕,两个人在机场见面,两方的家庭终于妥协,但是,两个人已经三年没有联系了,物是人非,两人都不知道对方对自己是否还是同样的感情。

  两人相视无言,礼堂也静了下来,蓝河又开始紧张了,咽了口口水,张口开始说话,“好久不见,你最近过得不错吧。”(直接用中文表达了。英文怕表达不清楚)

  “恩。”平淡的回答,隐藏了一切情绪。

  “你,现在有喜欢的人么。”蓝河也不知道为何自己的心也揪了起来,手握成拳头,心跳越来越快。

  “你不是一直都知道的么。”叶修慢慢走到蓝河面前,这已经和剧本不一样了,苏沐橙索性拽住了一旁工作人员的手。

  蓝河呆呆的看着叶修,他不知道该怎么接,因为剧本根部不是这么个走向。

  叶修抬起蓝河的下巴,就这么直接凑了上去,看上去像是吻了蓝河,但事实只是嘴角,另一个手按下了一个按钮,两边的幕布降下,在幕布即将触地的时候,音响里传来了叶修带略带嘲讽的声音,“你一直知道的,我只喜欢你啊。“

  现场像是突然反应过来,显示女生的尖叫然后是热烈地掌声。

  苏沐橙也愣了,叶修是什么时候拿到控制器的?不过看起来皆大欢喜啊。

  蓝河大脑完全当机了,他根本想不到叶修把结局改成这样了。

  “蓝河?小蓝?”叶修的手在完全呆滞的蓝河面前挥了挥。

  “啊…啊!叶老师!”蓝河像是被吓到了一样,差点跳起来。

  “小蓝,你这是怎么了,怎么比这剧本里的主角还激动。”叶修还是伸手揉了揉一惊一乍的人。

  蓝河任由叶修揉乱了自己的头发,他知道刚才自己一定是失控了,而且好像刚才叶修亲了自己的嘴角吧?!后知后觉的蓝河脸红了大半。

  叶修看到蓝河脸红了,就知道他终于察觉到他刚刚被自己变相吃了豆腐,看他的反应,好像没觉得他不喜欢,看来自己差不多可以收网了。

  回到后台,苏沐橙立刻把叶修拖到一边,“叶修你真的想吓死我们啊!你什么时候拿到的控制器!”

  “谁让你们自己不管好的,我的目的达成了,差不多可以收网了。”叶修把控制器还给苏沐橙。

  “诶,小蓝他知道了?”苏沐橙一听这个立刻把其他的事情忘了。

  叶修摇了摇头,“我还没说呢。虽然他应该也看出了一点苗头了。”

  “原来你也有没把握的时候啊?叶老师。”苏沐橙很少见叶修对自己接下来要做的事没把握。

  叶修也觉得自己碰上蓝河以后,基本上只要是和他有关的事情,自己都会少一些把握,之前认为那只猫就是蓝河的事,和现在要不要和蓝河说清楚自己喜欢他的事。

  蓝河到了后台,立刻就从礼堂后门跑了出去,刚才那一幕总是不断回放,他也想问叶修有没有喜欢的人,如果有了那么自己就可以将这份感情藏在心底。

  叶修发现蓝河不见了,大概猜到他去干什么了,就从半开的后门走了出去,果然看到蓝河一个人坐在花坛边。

  “小蓝,你不会被刚才那个事打击到了吧?”叶修故意哪壶不开提哪壶。

  蓝河摇了摇头,抬头看了看四周,并没有其他人,除了他和叶修,既然这样,索性坦白好了。

  “叶老师,我能问一个私人问题吗。”蓝河的声音有些发颤。

  “什么问题,还要这么郑重的说。”叶修大概能推测出他要问什么,如果自己打断的话,蓝河一定会觉得很没面子。

  “叶老师,你…你…有没有喜欢的人了?”蓝河紧张地连敬语都忘了说。

  “唔,你想听实话吧?”叶修把烟头丢进一边的垃圾桶,“实话就是,我有喜欢的人了。而且是我们都认识的人。”

  他们都认识的人?除了黄少天就是苏沐橙了,莫非,叶修喜欢得苏老师?蓝河回想起之前的各种事情,好像都预示着什么,果然是自己唐突了。

  “叶老师,之前的各种事麻烦您了。”蓝河突然站起来,朝着叶修90度鞠躬,没等他说什么,就立刻跑开了。

  “诶,我还没说是谁啊。小蓝不会是误会什么了吧。”叶修看着跑远的蓝河,第一次感觉到有些不知所措。

  啧啧啧,叶修啊叶修原来你也有不成的事啊真的是奇啊那个学生是叫河把一定是会你和沐橙的关系了,多好的一个学生啊居然被你捉弄成这样你活会啊。遭天啊遭天想不明白么好的学生会看上你种要操没操要下限没下限的人。”不知什么时候黄少天出现在叶修身后,还跟着喻文州和一脸难以置信的苏沐橙。

  “叶修,你干嘛说那种让人误会的话啊!好好的一个机会居然就那么被你浪费了!”苏沐橙一把揪住叶修,恨不得立刻把他带到蓝河面前让他解释清楚。

  叶修也无奈了,蓝河怎么就不能让自己把话说清楚呢,看样子又得找机会重来了

  ╮(╯▽╰)╭哎,叶修啊叶修,这是天意啊,你就加油吧。

评论(8)
热度(10)

© 淼淼不言情已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