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简单单,记录点滴。心中所想,即为一切
cp博爱,如果戳了雷区请慎入
全职高手/黑蓝/APH/K/原创/盗墓笔记 堆文
欢迎点梗~

Hunter (十四)

   蓝河刚开始听的时候并没有觉得什么让自己不爽的,但是越来越到后来叶秋所说的让他感到自己完全就是被耍了,而且还是心甘情愿的。

   叶秋和他说的概括起来并不难懂。

   吸血鬼猎人这个职业可以说是最近十几年才出现的,原因是越来越多的吸血鬼和人类通婚,有时候通婚会延续数代,而每一代并不都会是正常的,总会有那么几个特例。这些特例一般就是指人类的血液占到了四分之三以上,但是却并不是纯粹的人类。这些特例往往就最容易变成无法控制的只会吸血的怪物。

   本来这些怪物只要他们的父母想办法让他们远离吸血鬼的生活就可以安全成长,但也有不少家庭因为不喜欢这些异类而把他们抛弃,被居心不轨的人加以利用,造成了吸血怪物在人类生活的环境中不断增加。

   为了防止打破人类的生活平衡,纯血种的吸血鬼决定,建立吸血鬼猎人这个团体,并且分成不同的公会,作为一种职业供人类和吸血鬼选择。

   进入公会的条件队人类不高,但是对吸血鬼的要求十分严格。公会的会长都是纯血种,无一例外。其他的猎人如果是非纯血种,则吸血鬼的血统必须占到一半。也就意味着吸血鬼和人类结合的家庭不超过两辈,才能够进入公会。

 “那也就是说,只要是会长,就一定是纯血种?”蓝河意识到,自己之前见过的两个会长,周泽楷和王杰希,也都是纯血种。

 “没错,然后蓝河你的存在也很特殊。作为稀有血种,说不定一百年也遇不到,就算出现了,如果没有被发现,那也不算是真正存在,”叶秋停了停,“如果处理不当,那无论对吸血鬼来说还是对人类来说,都会是一场浩劫。”

   蓝河没想到自己的存在那么的复杂,他现在有些想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是那个稀有血种。

 “混蛋哥哥要干什么我也不知道了。但他不会害你就是了。”叶秋虽然对叶修把自己的离家出走目标毫不客气的夺走了,但是撇开这个不管,总的来说他还是个好哥哥。至少不会拿人命开玩笑。

 “我还是真是高兴啊,叶秋你还会说我好话。”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的,就站在两人背后。

 “叶修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会长都是纯血种的吸血鬼!”蓝河听到他的声音立刻跳了起来,“还是说你根本就不想告诉我!”

 “啧啧啧,蓝河啊,别把哥想得那么不耻,只不过时机还没到,就算我不告诉你,叶秋不也是告诉你了吗。”叶修叼着香烟,烟喷了蓝河一脸。

 “叶修…咳你别找借口…咳…”蓝河被浓烈的烟草味呛的直咳嗽,为什么还会有吸血鬼要抽烟的啊,明明吸血鬼都是很优雅的存在啊?!

 “混蛋哥哥,没事我就先回去了。记得回家。”叶秋觉得自己应该完成了任务,再留着也只会和叶修起冲突给别人添麻烦,还不如早点回的好。

 “想回去了我自然会回去的。”叶修贴心的帮蓝河挥散了烟,把叶秋送出大门。

   叶秋在离开之前像是突然想起什么,转过身对还站在门口的叶修说:“混蛋哥哥,你是不是对蓝河有什么别的想法?你不会无缘无故帮他,你别和我说你只是觉得有趣。”

   转头看了眼收拾茶几的蓝河,叶修又转回头对着自己的弟弟说,“我觉得他确实很有趣啊。”

   叶秋放弃继续和他的哥哥对话了,叹了口气,真的希望他别再乱来了,虽然就目前看来还不会出什么乱子。

   叶修目送叶秋离开以后,回到了公会。蓝河正好整完了东西,显然对叶修刚刚的解释很不满意,因为蓝河根本理也不理他。

 “蓝河阿,如果你太早知道刚才叶秋和你说的事,你一定会不顾一切的去找那些会长,那就给那些不怀好意的人提供了机会了不是嘛…”叶修拉住了打算无视自己回房间的蓝河。

 “那在微草的时候为什么不和我说!”蓝河回头盯着叶修,当时王杰希也在,如果告诉自己,总好过一无所知吧!

 “诶,蓝河你不能这样阿,说什么我也是你的救命恩人吧?何况,你别忘了…”

 “叶修你闭嘴吧!”蓝河都能想到他下一句是什么了。

   叶修见蓝河没有和自己开玩笑的意思,也就不再拿这个来开玩笑了

   走到厨房,蓝河打开橱柜,把洗干净的杯子放回去,看着杯子,又想到了叶秋和自己说的事,如果自己没能往好的方向发展,那是不是自己就会变成全人类的公敌?

   一时间有些迷茫,关上橱柜的门,就直直的盯着墙壁的瓷砖看。

   叶秋离开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夕阳透过窗照射在墙壁上,蓝河抬头看了一眼,就觉得眼睛一阵刺痛,闭上眼睛,眼睛痛却转换成了剧烈的头痛,踉跄的往后退了几步,撞在了身后的墙壁上,疼的蓝河蹲在了地上,想等好一点了再站起来。

   叶修听到厨房有动静,就走了过去,看到蹲在地上的蓝河,以为他时被叶秋的话刺激到了,便走过去想把他扶起来,“小蓝河,你不至于被刺激成这样吧。”

   没有回应,叶修用力拉了拉他,却没能拉起来。

 “蓝河?蓝河?”叶修摇了摇没有丝毫反应的蓝河,结果他就斜倒了下去。

叶修连忙把人扶起来,触碰到蓝河皮肤的时候,冰凉的触感让他差点缩回手。 难道是进一步感染了?来不及想太多,把已经失去意识的人扶回房间。

   苏沐橙也赶来了,因为听陈果说看到叶修去厨房后就一直没回来,而且蓝河也在那儿,就想是不是出了什么事,结果就撞上叶修半背着蓝河。一看蓝河脸色不太正常,加上叶修一脸严肃,就知道蓝河的感染又恶化了。

   两个人合力把蓝河带回到房间之后,谁都没有先走开,而是看着脸色苍白眼睛紧闭的人。想要弄清楚为什么就突然就恶化了。

 “蓝河是不是……”苏沐橙先开口了,之前她并不是没有碰到过类似的,一般到这种情况,那就离变成吸血鬼不远了。

 “才一个多月。”叶修难得皱起了眉头,蓝河的感染速度太快了,照这样下去不出去两个月就会完全变成吸血鬼了。

   苏沐橙知道叶修仔担心什么,现在并不是所有的纯血种都同意帮忙,加上肯定还会有人从中捣乱,两个月根本就来不及,如果发展成最坏结果,那么整个人类社会都会被摧毁,就连他们吸血鬼都有可能全军覆灭。

   就当他们在为以后的事情担忧的时候,蓝河突然睁开了眼睛,从床上坐了起来,把叶修和苏沐橙都吓了一跳。

   蓝河是被自己的梦吓醒的。

   上次做这个梦的时候还是被嘉世关起来当试验品的时候。没想到过了这么久又会梦到,而且更加惨烈。在梦境里,蓝河是一个人,面对的是血流成河的城镇,没有一个活人,就连吸血鬼都不在,蓝河低头看到自己得手沾满了鲜血,面前躺着的是毫无气息的叶修。他不记得自己做了什么,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他自己会这样,只是他强烈的想从梦中醒来。

   所以当他睁开眼睛的时候直接从床上坐了起来,看到却被自己吓到的苏沐橙和叶修,才确信自己醒过来了,结果一放松,黑色就铺天盖地的压了过来。

   叶修把蓝河扶住,防止他倒下去的时候撞到头。苏沐橙看到这一幕,很自觉的离开了,把房间留给他们两个人。

 “叶修…我是怎么了?”蓝河只记得自己在厨房撞到了头,之后就什么都不记得了。

 “在厨房昏过去了。”叶修索性把蓝河整个人抱在了怀里,“而且…”

 “而且什么?”蓝河很少见叶修说话会停顿。

 “你大概,需要在两个月之内找到所有纯血种的吸血鬼,并且说服他们帮你。”

 “两个月吗。”蓝河差点都忘记了自己只有三个月的期限,看来现在时间又变短了。

  “于是小蓝河,如果不想变成最坏的那个发展的话,之后还是让哥来解决比较好。”叶修把下巴放在了蓝河的头顶上。

   “…叶修你不要趁人之危揩油。”蓝河从刚开始就觉得哪里不对,现在终于知道了,自己就是完全被叶修搂在怀里了!

   “啧,小蓝河,这种时候就别那么敏感了。”叶修觉得自己的运气实在不怎样,放开有些不乐意的蓝河,坐在了床上,“以后你白天就不要出房间了,三餐会有人给你送来的。”

    蓝河咬了咬下嘴唇,虽然不情愿,但还是点头同意了。

    叶修也不知道想到什么,突然就把蓝河的头抬起来正对着他的脸。

  “叶修…你干什么。”不知道为什么蓝河自从吸过叶修的血之后就始终无法直视他,现在被强迫对视,他全身的血液都开始沸腾了。   

  “蓝…不对,许博远,如果能避免最坏结局的话,和哥交往吧。”叶修没有任何停顿,像是说了最普通的一句话。

   蓝河听到最后几个字的时候大脑只是一片空白,他不知道要如何思考,脑海里不断循环的“和哥交往吧”。他的嘴张开又闭上,所有的话都卡在喉咙里,无法表达,最后他只有一个想法。

   叶修,要表白也要让人有点心理准备啊!


评论(10)
热度(28)

© 淼淼不言情已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