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简单单,记录点滴。心中所想,即为一切
cp博爱,如果戳了雷区请慎入
全职高手/黑蓝/APH/K/原创/盗墓笔记 堆文
欢迎点梗~

手机LOFTER的排版吓了我一跳,重新排版+配少量图

伞下的空间有1.5平米:

侦探先生穿上了他实价1300胖子的大衣,默默消失在夜色中。背后的繁华与喧嚣又重新与他划下界限。【为嘛觉得这张截图这么难看呢!?】






七百伊时叁:



    对于还没看过神夏S302的众们,此文剧透,【高亮】。





     


    撸完翘首企盼的神夏S302,心里不痛不痒但是情绪却一点都不轻松。没错,我在这里只讨论一下感情线。 


    不论发生什么,不论花什么样的代价,我将陪伴你,和你的妻子,和你的孩子,一直到永远。 


    我在S301直播的时候就有强烈预感,这三个绝对会发展成和谐而稳定的3P关系,由潮嫂饰演的Mary非常惹人喜欢。不知道众看客可曾看过两三个月前的一则访谈新闻,被访谈对象是已经完成神夏第三季拍摄的潮嫂,她当初说过一句非常坦诚的话:"我在剧中就像Sherlock和John之间的小三一样,估计到时候不会讨大家喜欢。" 
     而事实上我们发现她当初的想法完全不对,Mary不仅不是John和Sherlock之间的小三,她反而是John和Sherlock之间保持新的平衡关系的关键人。 
   

  


    Mary从见Sherlock的第一面起,就跟Sherlock有了一种极其微妙的默契,而且在未婚夫John气得三打Sherlock的时候,Mary是那个下意识保护着Sherlock的人,她甚至还在John盛怒的时候为Sherlock帮腔,在John感叹Sherlock是个傻逼的时候认真地说"I like him"。在第二集里,Sherlock想不起来被害人房间号的时候Mary毫不犹豫地第一个冲上楼梯然后说“是207!”。 不得不说,Mary有时就像Sherlock的长姐,宽厚而温柔,智慧而勇敢,她像John一样关心着Sherlock,甚至偶尔比John做得更好,而Sherlock也对这个女性有一种及其“另眼相看”的态度。S301里,Mary第一次来到221B向Sherlock寻求帮助去营救烧烤花生同志的时候,侦探先生很少见地在访客还未进门之前就先自己从房间中出来(同时还捧着薯条大吃)主动叫了Mary的名字(就好像他从Mary刚进门的时候就已经猜到是Mary来了)并且主动出门迎接;S301的末尾,Mr.Hudson太太提及John对Mary的求婚时,Mary和Sherlock之间的眼神交流的默契简直快要饱和到溢出。到至今为止的S302,Mary几乎是跟Sherlock相处过得所有女性中,与Sherlock相处最融洽的一位了。Sherlock为了John和Mary的婚礼,甚至“屈尊”去Youtube上学习了如何折叠出花样繁多的餐桌纸巾,而之后Mary却和John打了暗号去商量如何让Sherlock"恢复正常",让John给Sherlock找案子去"消遣",并且在John和振作起来的Sherlock去办案的时候,Mary打心底地开心与"奸计得逞"的神情堪称年度最佳。



     Mary是如此深入人心(至少是我的心),以至于我无法想像假设剧组最后真的按照原著来拍,那么Mary会很早过世,我无法想象到时候我会多么难过。John和Sherlock又会多么难过。
     写到这里,我有点忘记最开始我想写的那些沉重的事情是什么了。
     这集的叙事手法看起来很高明的样子,我并非是一个学过或者了解过导演编剧这方面的人,可我还是忍不住不严谨地去给神夏剧组点一个大大的赞。说实话,在最后我们的侦探先生做出的那席誓言(Vow)十分令人感动,尤其是在我旁观过Sherlock从遇到John之前到遇到John到不得不离开John再到与已经找到人生另一半的John重逢,旁观过一个看起来像是孩子一样的冷血机器高功能反社会份子,一步步因为John因为身边的朋友甚至是因为敌人而成长成一个依然是怪胎却比常人更加重情重义的The best man,旁观过这一切,再看Sherlock对John和Mary许下此生不渝的誓言,我实在是情绪有点难以自已。




     真正戳痛我的地方不是大家广为流传的“跟侦探抢医生的人都是耍流氓”的Mary,而是剧末,在告诉新婚夫妇他们的孩子已经来了之后,Mr. and Mrs.Watson已然去边疯狂跳舞边感叹自己的孩子,在这片混乱而又流动着幸福的舞场里,侦探先生环顾四周,不管是这集最开始对他感兴趣的伴娘,还是从曾经到现在也无法忘怀自己的Molly,都没有来请他跳舞,甚至没有与他进行过多的交流。Sherlock最终独自一人悄悄离场,伴郎服装还未换下,他已经套上了那件实价1300多胖子的标志性大衣,匆匆消失于夜色之中,身后的一派繁华与幸福似乎与他又画出了明确的界限。
 写到这里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接下去写了…我从来不是一个逻辑清晰叙述生动的人。
     虽然原道尔爵士笔下的Sherlock是一个虚拟的人,而BBC版的Sherlock更是虚拟中的虚拟,但这并不妨碍我希望他过得好。 今天的日子也有点特别。To我所喜爱的二缺卷毛神探同学,或者是原著的Sherlock大叔,生日快乐。【英国时间仍然是1.6号…别太挑我刺】


评论
热度(14)

© 淼淼不言情已至 | Powered by LOFTER